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

HOMEWORK




MLB/受傷後近10個月首登板 建仔:感覺等了5年




去年的6月15日(美國時間)是台灣球迷最不願意回首的一天,就在紐約洋基與休士頓太空人進行跨聯盟賽事時,「台灣之光」王建民因為跑壘意外忍痛宣布球季報銷。所幸經過治療、復健後,確定在台北時間明(9)日上午7點首度在全新球季先發,長達近10個多月的等待日子正式登板,建仔表示:「感覺好像等了5年」。
最近兩年建仔在新球季的第一次登板,都必須扛下不小的任務,去年建仔是以洋基第一王牌之姿,榮登開幕戰投手,而今年由於新科王牌沙巴西亞(CC Sabathia)在首戰卻出乎意料大崩盤,導致洋基最終以5:10敗給金鶯,擔任第二先發的建仔明天出賽,將扛起球隊止敗責任。
即使今年洋基有了沙胖與柏奈特(A.J. Burnett),美國媒體大多認為球隊要重返世界大賽舞台,絕對不可缺少建仔的助陣,最主要原因除了建仔在2006、2007連續各為球隊拿下19勝佳績以外,近3年超越7成5的勝率更在大聯盟眾投手群中高居第二,儼然是洋基的勝利保證。
面對自己過去所創下的輝煌戰績,建仔顯得相當謙虛,他表示自己只是輪值表中的其中一員,除了這個以外沒有什麼特別的,「我們的5名先發投手每天都盡全力想要贏得比賽,這是一個相當棒的球隊,有好的守備也有好的投手」。



而建仔明天的比賽絕對備受矚目,除了這是他傷癒復出後首度在例行賽先發外,明天的對手是來自日本的上原浩志,兩人將重演2004年雅典奧運的精采對決戲碼。雖然在熱身賽先發6場、防禦率呈現偏高的4.15,但建仔對於新球季首度亮相顯得老神在在,他表示目前調整的狀況都在掌握中,會用平常心來面對明天的先發。
由於先前有跑壘受傷的陰霾,因此最近幾天的訓練盡量少安排跑步,但建仔掛保證,自己的手臂絕對是百分之百的健康,期待明天傷癒復出後的正式處女秀,能夠順利發揮以往投球威力,幫助球隊拿下本季首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